close



IMDb LEON Leon LEON Leon So you're hooked on Natalie Portman  

Fri Mar 11 12:12:45 2005

這部電影是我超級愛的電影
我說不出來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這部電影
11年前的電影
我6年前在深夜裡的電視上看到
那正是我熱愛電影的開始

也許是他選的題材我很喜歡吧 我想
他滿足了我對穩重男人的喜愛
尚雷諾 所散發出的穩重 男人的魅力
因為是殺手的拘謹 隨時處於備戰狀態的樣子
連睡覺還要配槍坐在椅子上 不能睡在柔軟的床上
不知如何表達情意 連送個一件衣服給納塔莉
就覺得他全身僵硬 不知如何是好的可愛
但在殺人時 又快狠準 在出奇不意的狀態下 以一敵百
所以我會因為尚雷諾 而偏愛這部電影

6年前我看時 我覺得能快槍殺人感覺很帥
那種流暢度的暢快感 讓人一呼痛快
看看網上 有人說 那叫暴力美學
至今我還是很不清楚 暴力美學的真正意思
也許就是利用剪接的手法
一槍斃命 快速解決 不拖泥帶水
讓你覺得殺人是一件視覺上美好的事
當然 是在你處於戰場(電影)外的安全時
但也有人說 暴力哪有美學 暴力就是暴力

開場就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開始
從遠景帶進一家餐廳 有了空間感
導演Luc Besson 利用Leon的墨鏡 反射出Leon談話的對象
但沒有明顯看得出來是誰
交叉剪接的是Leon和Tony的局部特寫 讓人有神秘感
因為我們看不清楚Leon和Tony真正長的樣子
我們只知道Leon要去執行一個任務

not fin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