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e Jun 22 03:42:32 2004

老實說 第3集我沒有看書ㄟ或好像沒看完
劇情有點忘了
這次的導演是"你他媽的也是"的導演
很會敘述青少年電影的導演
這一集3個小主角已經長大了
看他們之前的照片 真的很cuteㄟ
我最喜歡Daniel 很像白馬王子
剛好已經長大成青少年了

我覺得 我每次看哈利波特的電影
我是在看他魔法的奇妙性 真的很有創意 還有他的娛樂性
不得不佩服作者怎麼這麼有創意 想出這麼好玩的魔法
在魔法世界 有好多好妙的事 果然不會在現實世界發生
像會動的圖片及畫 我好想要喔 真的非常有創意
還有好妙的巴士 會在2輛巴士中間變形 以得穿過
還有神奇的地圖 可以看到每個人的位置
電影可以呈現書上的東西 變成實際的
這是很聰明的方法
因為有很多人會希望看到書上的東西變成真的會是怎樣
所以常常會有很多從書或小說或漫畫之所以變成的電影
是因為它讓幻想變成真的 所以總是有賺不完的錢

這一集較簡潔 很多地方較不拖泥帶水
不會為了滿足觀眾需要而週而復始的使用一些華麗的畫面
像魁地奇比賽 他不會又從頭開始比賽 而是從中間插入
因為劇情所需要的是後面發生的事情
而不是前面盛大的吹喇叭 一群觀眾快樂呼喊加油的畫面
再從比賽開始演到後面的驚險畫面
或是開學的突然食物變出精采畫面
所以這次可算是 剪成劇情所需要發展的畫面
但有時真是因為剪得有點簡潔
劇情有點連不起來
與之前好像不太有點關係
是否這麼簡潔 也是為了可以在電影院放較多場次的商業因素呢? 我不知道

每次看哈波 我想會令我感動的地方都是哈利波特與他父母之間感情的描述
大餅說 他想哭的地方是後面 哈利波特救天狼星的地方
他一直深深以為那一定是他爸爸暗中救他的
因為他太思念他爸媽了
所以他非常相信那一定是他爸爸來就他的
沒想到 救他的那個人 竟就是他自己
他萬萬不相信 他的夢被打破了
因為 他爸爸已經死了
根本就沒有來救他
其實是他自己救了自己
這種殘酷的事實 與當時的相信
果然是令人很想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