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Db  Official site

Fri Jan 21 20:04:49 2005

真是一部好看的片子^^
看了心情會很好喔^^

首先這部片子讓我想到'放牛班的春天'
同樣是以因為來教化學生
這部片跟'放牛班的春天'比較不同的是
'搖滾教室'是教化一群貴族國小的小孩
而'放牛班的春天'則是教化一群放牛班的學生
可見這種題材是很容易受大家歡迎的
因為大家會喜歡看到小孩們 奇妙的由於一位特別的老師 來帶給他們另一種生活
首先 小孩是很容易被改造的
所以大多都是以改造小孩為主
當然 像GTO是改造高中生 也是討論一個根本就不是當老師的料的人
去當老師之後 他是如何的反叛真實的教條管理 去反叛社會的價值觀
而人 在社會裡的人 其實在內在裡
總是有一種反叛的性格
不管是誰 總是因為社會的壓抑下
所以才會表現的如此正常
我們會努力讀書 是為了以後得到一個比較好的工作
降子我們才不會老的時候 孤寂一生 只因為沒有好好唸書 所以沒有工作而死去
似乎這就是人生的一般目標
而這些片子總是要我們忘卻一些真實的軌道
用音樂 去真實的熱愛生命

電影最好是從一開始 主角一切都糟開始為主
因為降子片子後面 才能有所發揮

主角是如何的振作起來 讓後面成為喜劇 符合大家所期望的結局

從一開場 隨著演職表出來
帶到一間Live show的地方 製造出一種搖滾氣氛
我們可以很吃驚地看到 主角-Jack Black as Dewey Finn in this film
像瘋子一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當其他團員都很'正常'時
連我看我都捏一把冷汗
因為那正是不管別人在身邊 所做出來的行徑
雖然他很胖 但他全身搖擺著 盡情著搖擺
之後他竟然還脫衣服 跳下觀眾席 他以為會有會把他接住
但很可惜的是 他狗吃屎的掉在地上沒人想理他= =
加上他又沒錢付房租
卻又一直幻想著自己 以自己對搖滾的熱情 他一定會得到大獎來付房租的
很抱歉的是 他卻被他的樂團踢出去了 因為他那天的狗吃屎 真是令人太印象深刻了XD
雖然他口上說我覺得你們(把他踢出去的樂團那些人)很可憐
但我們正是以 你之後要怎麼做才能讓大家刮目相看 的心態來看他

很巧 正在他窮困潦倒的時候
來了一通電話 正是這部電影的轉折處
也就是因為Jack Black假冒成代課老師
才會使這部電影籠罩在一充滿刺激的感覺
主角雖然不擔心的樣子
但看的人都很替他擔心深怕他被發現

被發現他其實不是代課老師的事實 深怕劇情會不是我們期待的那樣

當然因為這是電影
所以就算他們在教室練團 也不會被發現
他給小孩子們信心 讓他們離開功課
我比較好奇的是 原來貴族小學是降的阿 這不是我所擁有的回憶 因為我不是有錢人
當然也因為花比較多錢 小孩所受的壓力更重
在這部電影我所看的 是一個新的歷程
我們看到 如何在刺激的情況下 Jack Black運用他對搖滾的熱情
小朋友經歷一堂他們不曾上過的課-搖滾
如何在被發現被騙之後 依然堅持搖滾的熱情
在最後爆發出來
家長們因為小孩都不在教室 被校長帶到比賽地點
看到自己小孩另一面的演出

就這方面來說 是有點普通的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像一支不被看好的棒球隊 是如何的在遇到一個特殊的教練後
最後贏得比賽 像如此之類的結局
像這種片子通常我都會轉台 因為實在是太頻繁了 看到膩了
而這種片子大多是美國拍的片子
因為這種片子最不需要經過大腦思考了
且結局一定要皆大歡喜 大多屬勵志片XD


但此片最特別的是
在以大人表演的搖滾世界裡
要看到小朋友的出現是很難的
更難讓人相信 他們可以成功嗎?
最後看小朋友像大人一樣的奔放自如時 那種感覺 是很滿的滿足

加上這部片子有許多驚奇
令人爆笑的點子
特別是主角演出的方式真的很放得開 更是加分的重點
毫不做作 甚至許多動作是瘋狂的
小孩子們的演出也很自然
令人更刮目相看 雖然人胖 只要有自信也是可以很有魅力的:)

最好笑的是 他的結尾依然是以搖滾表演的方式結束
他們唱到一個地方
"the movie is over but we still on sreen.....
the movie is almost over..
工作人名單也出現了..看看那些名字..我不認識那個人..快滾吧"
已把片子的內容與觀眾的距離拉近
這時他們已不是在演戲
而是在跟我們講話
這種跳離觀眾疏離感的感覺很好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