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台灣人加入社團 臺灣人在捷克 Taiwanese in Czech

今天參加一個保險公司的派對
這是針對企業做保險的保險公司
又是另外一種派對的經驗
挺有趣的也挺緊張的

地點在布拉格
天氣很冷
K要求我一定要穿高跟鞋
走得腳痛死了

在歐洲比較有趣的是
有些正式的宴會
都是利用現有的舊建築做改造
裡面的所有一切都是真的
比在新的建築裡開派對更有感覺
例如今天地點是在靠近舊城區的一間修道院/教堂裡
晚上戶外就只有幾把火
很有詩意/濕意

一進去還有人檢查妳到底有沒有邀請函
真有趣
讓我想到上次去看捷克的總理大選
當天開票出來
我們還去湊熱鬧
去未來最有機會當總理的總部
因為那個人是斯洛伐克人
K有點驕傲是斯洛伐克人當捷克人的總理

這裡的政治跟台灣不太一樣
投票時間是星期五下午, 至星期六早上
不是得票率最高的人就當選
反而通常是第2高票的人當選
因為他們有"握手"機制
當投票率未超過50%
如果第2高票跟第3高票的黨派 握手(也就是合作黨派的意思)
通常總票數很有可能 第2+第3高票的黨派 > 第1高票的黨派
所以我們是去第2高票的候選人總部

最有趣的是第一次看到派對
現場有一個老男人專門幫大家剪紙 免費的
就像西門町一樣有人剪你的輪廓
只是這邊流行黑白色
西門町是用紅色
我好興奮 從來沒被剪過 :P
拿到時真的很開心
他剪得很用心 很細膩 花了好多時間在頭髮 真的很專業

我一直慫恿K被剪
但他好面子
不想被人指指點點 就作罷
我一直跟他說 根本就沒人在乎你 想太多

一進去這個派對
就跟K一直憋笑
不知道為何 兩人都很想笑
因為覺得大家來表情都好嚴肅
現場還有古典樂的樂團表演
白酒紅酒隨便拿
自助餐也真的很豐富
吃都吃不完

現在的表演竟然是
利用日常生活的東西
發出不同的聲音
挺有趣的
完全不知道這個也可以當作表演

然後在兩旁有大學生展示他們的作品
有點像科博展的感覺
常常派對有時大家也不知道要聊甚麼
所以他們乾脆請學生表現他們的研究

有一個學生把不同的東西放到微波爐
然後看看會發生甚麼事情
超多奇怪的東西 氣球 雜七雜八
他把CD放進去竟然有閃電
真的很有趣
他是研究 光電

然後另外一個是把光分成彩虹
非常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