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台灣人加入社團 臺灣人在捷克 Taiwanese in Czech

上禮拜五, 我們公司聖誕晚餐, 是我負責, 在中國餐廳吃飯, 約30人
去年, 他們在保齡球餐廳吃, 聽說吃得很爛, 也沒啥人在玩球

本來打算12月辦, 但因為時間很難橋就改辦在11月中
這是我第一次辦, 我盡力, 跟老闆討論餐點, 本來我還安排活動
1. 交換小禮物: 我解釋了怎樣玩, 可以讓不熟的大家熱絡起來, 但因為捷克人其實是很愛面子的, 只要是容易讓大家感到害羞丟臉的活動, 他們都盡量不參加, 其實挺保守的..老闆覺得為了不要讓大家, 因為買到比較爛的禮物丟臉, 所以取消
2. 唱卡拉ok: 捷克人並沒有唱歌的習慣, 主要也是因為怕歌聲太難聽, 會覺得丟臉, 所以他們很少在別人面前唱歌, 老闆一聽到我的提議, 其實挺開心的, 他們沒試過, 老闆家有麥克風
3. 殺手遊戲: 雖然很有趣, 但應該老人玩不太來, 年輕人比較適合
4. 跳舞: 必備

6點開始, 第一次看到中國餐廳這麼漂亮, 誰該坐哪桌都已經先排好了, 好像是這裡的風俗, 老闆買了香檳酒, 一開始大家一起敬酒. 我給他們點了酸辣湯, 有些人覺得狠辣, 不敢喝, 有些喝得蠻開心的, 還幫他們點了春捲, 水餃..他們都很好奇..但在老闆娘把水餃醬拿出來前...他們早就吃完了..真好笑 =.=...

總共加起來約11道菜, 四川魚, 沙茶牛, 宮保雞, 炒青菜, 水果, 甜點, 最後北京烤鴨(雖然沒那麼道地), 廚師還特別準備了東坡肉, 好懷念喔, 飲料喝到飽..

我還請餐廳準備電視, 我一直放台灣歌手youtube的MV, 另外又準備台灣的歌, 只有我一個人對這個歌有印象...結束後, 換他們找youtube捷克的歌, 自己合唱...果然有代溝, 文化背景不同

K那一桌每個人還要帶一瓶酒, 總之重點就是要一直喝, 我沒那麼會喝, 沒喝多久, 就臉紅了@@ 雖然我這桌坐的大部分都會講英文, 但捷克人在一起, 是不會為了你講英文的, 就像台灣人跟台灣人聊天一定是用中文講話, 用英文講話感覺很奇怪...加上他們的英文也不太好..愛面子的捷克人有時候也很難拉下臉...雖然通常他們都是很友善的..這真的很令我很困擾...因為我都聽不懂他們的笑話...只好陪笑...大概陪了4小時多..唉...總之他們就一直笑自己的, 我也不好意思叫他們一直幫我翻譯...雖然還是有機會短暫的跟別人講英文...Orz..

但整體下來, 他們都很開心, 很喜歡中國餐廳的菜 :) 本來預計讓主管那桌的人唱歌, 但發現捷克人真的比較喜歡聊天, 就沒有逼他們唱歌了..但他們還是有試試看, 但因為真的太害羞了, 沒有人真正唱歌..
╭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