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計程車

聽說計程車便宜,但我們懶得和司機用西班牙文溝通。在Bogota和Medellin我們都搭Uber,很快就叫到司機,很方便。叫了Uber後,就沒有再用腦袋思考,因為也不怕被司機騙錢。Uber在哥倫比亞其實是非法的,但是又很方便,大家很愛用。所以常遇到訂了Uber後,司機會私訊叫我們不要告訴別人我們要搭Uber要低調。上車後,要坐在司機的右邊,這樣警察才不會檢查,因為會覺得我們是司機的朋友。一開始很不習慣,被司機教育後,就習慣了。

 

(2) 捷運

Bogota在馬路中央有TransMilenio Bus,感覺很乾淨很新很有規劃。Medellin有Medellín Metro (地圖),非常新也很乾淨。

 

(3) 纜車

纜車是城市的觀光景點,在Medellin從大馬路的Acevedo站,可以直達公園Arví Park Medellin Colombia,票價也很便宜1人2400 COP。在Bogota則一定要去Funicular station,可到Monserrate教堂遠望整個Bogota城市,建議上去時搭電車比較不用排隊,下來時再搭纜車比較快。因為我們看到一堆人排隊想搭纜車上去,我覺得時間真浪費,差不了多少。

 

(4) 火車

問當地人,都沒有人在搭火車,不是很常使用的移動方式,只有Bogota的觀光火車Turistren可到鹽教堂Catedral de Sal

 

(5) 大巴士

如果你真的很想嘗試,可以用Rome2Rio查。從Bogota到Medellin最快6小時,但是班次少。大部分都是快11小時,當地人一般都比較喜歡用飛機。從Medellin想到大石頭El Peñón de Guatapé,可搭 Sotrasanvicente & Guatape Las Piedras SCA (地圖)

 

(6) 租車

我們本來想要從Bogota開車到Machu Pichu的,我問哥倫比亞的國際租車公司Budget, Avis等都沒人願意給開跨國境,他們也覺得不可能山這麼多。另外,租車公司會對每天可開的最高里程數有限制,超過要罰錢,這是我們在別的國家租車沒有遇過的事情,所以我們就打消租車的主意,否則我們本來想租車,比較自由。

 

(7) 飛機

 

國內線價格:Viva Colombia < LATAM Airlines < < Avianca

 

Avianca不是廉價航空,Medellin(MDE)到Bogota單程1人30 USD,包含23kg行李,我覺得其實比Viva Colombia便宜。國際線的飛機餐不太好吃。建議飛行2天前,換成Special Meal比較好吃,很奇怪他們沒有email,可以Online Chat。如果你想飛到Medellin,有兩個機場,一個在市中心EOH,另外一個MDE離Medellin市中心比較遠較靠近大石頭El Peñón de Guatapé。從新加坡飛到Bogota,我們來回1人1540 USD,去程經過Barcelona,回程經過London,都是透過Avianca,但飛很久,從新加坡到Barcelona飛13小時,Barcelona待機7小時,Barcelona到Bogota 11小時,共花31小時很累。以當地人來說,這個價格很便宜。通常飛回台灣是經由加州,來回價格約2000 USD。

 

LATAM AirlinesSatena是廉價航空,沒飛過。我們飛過Viva Colombia 機票雖然最便宜,但別忘記要把買行李(價目表)的價錢算進去,加入行李費用有時其實比Avianca貴。Bogota機場地勤很嚴格,只要行李不合格,他就會叫每個乘客把行李放到行李測量工具,只要進不去,就是馬上要付錢,不囉唆,也不接受撒嬌,每個乘客都一樣,沒有像台灣或日本偶爾的通融。所以可以在網路上買好托運行李,就快點買吧,當作賺到。若你在Check-in行李沒有被檢查到,到gate才被地勤檢查到,行李費用最貴。因為在check-in時,他會把每個行李以不同的貼紙貼上,沒有被貼到的行李就是沒檢查到。最奇妙的是,如果你不自己先印好機票,還要另外付錢,這種摳錢等級和英國廉航Ryanair有得拼。飛機座位其實很大很新,感覺不是很廉價。


若有錯誤,歡迎私訊我指正,謝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