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這篇文章可能比較負面
屬於抱怨文,不是說傑克人的好話

雖然有時候傑克人是很好, 負責 勤勞 友善的
但也希望有一點點客觀的可以寫這篇文章
這是我慢慢工作下來的感覺

1. 懶惰

(1)
可能同事覺得我很好用
例如同事問我某個東西是哪個製造商? MOQ?
因為他忘記了
所以他直接問我
但我記得他也有收到email
為何不先自己查outlook
還要問我? Orz...

(2)
在公司我是主要負責對供應商殺價的, 但不負責訂購商品
所以有時候同事負責到一半,就讓我中途殺價
殺完價我就把信轉給他讓他處理
結果有一天他問我:我們訂購了沒?

(3)
因為傑克人大多英文不好
他們有時能避免講英語就盡量避免
所以有時候若一直沒收到中國供應商的email回信
就要我打電話給中國供應商
我問 請問你已經有先打電話給他們了嗎?
他回 我沒有打電話, 而且大部分中國供應商的英文都不好...

(4)
圖書館開放的時間是, 一到五, 9-12am, 13-18pm, 假日不開放, 請問我到底甚麼時候可以去圖書館? @@

(5)
鄉下市中心的商店開放時間
一到五, 通常下午6點就關了
六, 開到早上12點(通常大家星期六早上都是睡到自然醒)
我不太明白, 我到底甚麼時候可以逛街? Orz

(6)
我需要到Alien Police報到
該網站顯示開放時間為
Mo, We: 8.00 – 17.00 (upon invitation)
Tu, Th: 8.00 – 12.00
Fr: (only for clients with an appointment)
看起來好像每天都有開放
但我實際去門口貼著一張紙上面寫
二, 四 8-17點 Orz

有一次運氣好星期二去, 終於遇到在那邊工作的人
星期四下午1點半打電話, 都沒人接...
請問此政府機關, 實際一個禮拜上班的時間, 其實是一天吧? Orz

 

2. 不是他覺得應該做的事, 就分得清清楚楚的
(1)
老闆要我跟老闆的秘書一起整理
自展場拿回來的目錄
因為我太忙了
我請他幫我在每本封面寫上數字就好 很簡單吧
他說 不, 我是A公司, 不是B公司(因為今天老闆不在, 他才敢這樣講)
我問 但, 這不是老闆要求我們一起完成的嗎?
他回 但我等一下要上英文課(公司有補助傑克同事學英文, 但這是藉口, 公司付你錢不是讓你來上英文課的..)
我回 不是還要等40分鐘才要上嗎?
他回 但我想要準備英文課 (還是藉口....明明我剛看你玩手機臉書..)
他回 如果你想要做這件事情的話, 我絕對沒有問題 (非常聰明的回答...)

(2)
我們公司有參加一個展, 我們有自己的攤位
結果很多人來, 我同事不肯離開櫃台
我問 現在很多人, 但都沒人去櫃台, 你要不要去產品區招呼客人呢?
他回 我是負責櫃台, 不管產品區有沒有人, 都不關我的事

3. 都是別人的錯
同事要我幫買家, 向供應商問他們是否有A產品?
我問 你確定是A不是B產品嗎? 你要不要先問你的買家?
他回 你先問供應商他們有沒有A產品, 如果我們先問買家, 感覺我們很不專業
我回 但是你若不先確定買家想要A或B產品, 供應商也會覺得我們很煩, 問來問去的
他回 這不是很簡單嗎? 你先問了再說
我問完了, 回他
他回 買家其實要C產品耶
我回 ....

4. 不喜歡改變
我想建議一個比較有效率的工作方式
但可能語言不通
他們覺得我很難搞,問我:為何要思考這麼複雜的方式?
我說:如果您覺得很困難,我可以做給您,嘗試看您喜不喜歡?因為這對我來說不複雜
最後放棄爭論... 繼續用他們簡單又沒有效率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