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Vigo

我是台師大第一個去西班牙維戈大學(Universidade de Vigo)的交換學生,於2010/9~2011/1,由於我也沒人可以問,所有東西都自己發掘。由於之後要去的學妹有問題,我乾脆就直接把問題回答在這裡,歡迎其他去Vigo大學的學生補充:

1. 從台灣到Vigo的機票:

-1. 我是使用西班牙朋友推薦Rumbo

-2. 機票分開買比較便宜,通常買大城市的機票會比較便宜,我花約900eu。Taipei to Madrid,Madrid to Vigo(Vigo機場正門右邊也有巴士直達市區

-3. 或可以選擇Portugal的Porto,然後在Porto的機場,轉航廈正門由邊的bus直往vigo bus station,走一段路至Plaza de Espana,就可以搭市內公車去任何地方。

-4. 可參考我在歐洲主要使用的機票網站

2. 選系:並沒有設計或藝術相關的課程,因為我們只能選擇vigo校區的學系,而大部分的學系都是全程用西班牙文或加里西亞文上課。如果西文又不好的話,建議選擇有英文上課的系,我則是選擇了翻譯系,因為是唯一使用英文上課的系。

3. 選課前:會有coordinator主動跟你聯絡,看你想選怎樣的課。

4. 選課:我那時候本來認真要選課,但真的是兵荒馬亂的感覺,因為他們剛好在從5年大學換成4年。希望之後的學妹去有好一點,相較師大選課系統比較好,西班牙較喜歡「人與人見面」的機制,所以感覺比較慢。

5. 旅遊:由於2011/1/11歐盟開放台灣免簽90天,我剛好搭上這新法令,於是本來應於2011/2回台,延長至2011/5回台,獨自總共玩了歐洲26國。住的方面,我主要是以couchsurfing省住宿費,很有趣,歡迎大家加入。

-1. 我的couchsurfing 

-2. 歐洲旅行行程表

-3. 歐洲交通

-4. 旅行防搶方法

-5. 巴塞隆納推薦

-6. 巴塞隆納足球

6. 我修的課程:我其實只有選擇語言中心的西班牙課程,開學前密集課程2星期,每天都要上課,30eu。開學後,9-12月,每週2天,30eu。

-1. 語言中心

-2. 我的Maria老師西班牙教學網站,可學點西班牙文

-3.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因為我是已經通過碩士口試而去的學生,所以其實我已經處於準畢業狀態,只差圖書館的離校手續,我就可以畢業了,但是為了可以交換學生,我 需要保持學生身份,故未辦離較手續,在維戈大學,我也沒有限定一定要修哪些課程,基本上就是想修什麼就修什麼。加上其實一個學期的時間只有5個月,非常短,故當時毅然決然決定不修任何課程,反而決定好好體驗西班牙的生活。讀書可以回台灣念,但是錢都花了,下次何時來也不知道。加上有些喜歡的課程限定學年,想修也不行。而基本上修一堂課,其實有時候就很滿了,因為有可能一星期,要去學校3天喔。ORI:類似師大的OIA國際事務處,去之前跟此處申請當地接待學生。此學生會第一天帶你去學校,到ORI繳資料,並拿學生證、申請公車卡/銀行卡文件。

7. 銀行:在學校裡面有Caixa Nova,大部分的人都在這裡辦,但其實離你加進的市中心也有很多可以辦,看你方便,等約一星期就可以拿到銀行卡跟公車卡了。

8. 轉帳:

-1. 旅行支票不考慮,因為手續費很貴又危險。

-2. 電匯:我在西班牙銀行開戶,並告訴家人我在西班牙銀行的戶頭,並將我西班牙銀行的戶頭設定為約定帳戶。台灣銀行轉台灣銀行不需手續費。網路銀行1日可最多轉50萬台幣。網路atm最多轉3萬台幣。台灣轉錢到西班牙手續費:225+匯的錢 *1/2.5萬。不同銀行,請自行問自己的銀行再自行決定最好的方法,僅供參考用。

9. 住宿:這是我最推薦Vigo大學的地方。約1~2人,進入一個辦公室,會有說英文/西班牙文的人問你的需求/預算,然後從他的excel表裡找出你可能想要的3間房子,幫你從地圖點出租房子位置、幫你打電話給房東,因為我西班牙文很爛,我覺得這服務超棒的。結果我跟法國女生、義大利女生一起找房子,也一起變成室友了。

-1. 我是跟4個外國人合租公寓。位置超棒,大客廳的窗戶看出去,每天都可以看到海港,像飯店一樣,火車站就在我家正前方不到2分鐘距離,不到5分鐘有公車站去大學,包水包電,不包瓦斯(熱水用)、網路(自己叫),一個月180eu,不過等我搬走後,房東就漲到200eu。Calle de Urzaiz是主要幹道,找房子可以以此為主。

-2. 學生宿舍:在學校裡面,那時候也沒申請到,但之後還挺開心沒有申請到。雖然宿舍很漂亮,但是離市中心很遠,要半小時車程,聽說還有門禁,房租也比一般公寓貴,故不推薦。

10. Vigo城市:非常安全的城市,當地人說晚上走在路上也不覺得危險,這倒是真的,非常純樸的小鎮,但Vigo卻是加里西亞的海港大城,所以也不覺得落後拉,只是跟馬德里等大城市比起來真的很小,很快感覺就可以逛完了。

11. 交通:

-1. [VITRASA] only vigo 

-2. [ALSA]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routes 

-3. [avanza] Vigo-Madrid routes 

-4. [Castromil / MONBU] Routes in Galicia 

-5. [AUTNA] Vigo-Porto-Lisboa 

-6. [MELYTOUR] Val Miñor Vigo 

11. 天氣:9-12月,整體來說跟台灣氣候差不多熱,尤其10月以後開始多雨,11-12月開始變冷,但基本上房子都有暖氣,所以不太會冷,衣服的話我覺得不用多帶,可以到這裡H&M買。 :)

12. 購物:我最愛便宜的Eroski。Lidl也很便宜,但離我家有點遠。

13. 有去Vigo,一定要去Islas Cíes,聽說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海灘

14. 西班牙節慶

15. 學生活動:請於Facebook加入Esn Vigo,我覺得他們很聰明的使用FB來通知很多學生不同的活動,非常友善的介面,而的確大多的學生活動資訊也是從這裡知道,有巴塞隆納旅行、Salamanca旅行及不可或缺的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