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住在台灣很幸福,因為台灣治安比較好,心裡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以下防偷方法,是我綜合網路上及朋友的經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在歐洲旅行, 但我覺得並沒有歐洲比較容易被偷的意思, 其實不管到哪裡旅行都一樣要小心, 只是在亞洲人比較少的地方, 台灣人看起來就是觀光客:

1. 把錢、護照、重要的卡,藏在鞋墊底下。走在錢上,最安心。要拿錢去廁所拿出來就好了,雖然有點不方便,但被偷的機會減少。但錢不要忘記用塑膠透明袋包好, 否則之後腳汗會讓歐元受潮:P 我曾經有一張50歐元差點不能用, 幸好義大利火車站伯伯接受我 T_T~
2. 如果沒有必要,不要把重要的東西帶出門。例如護照可以放在旅館櫃台就放在櫃台,減少被偷的機會。當然護照外面包裝一下,因為我也不太相信旅館。
3. 不帶錢包。小偷當然知道最重要的東西都放在錢包。我把我的錢放在超小拉鍊袋,一般文具店都買得到,我把卡放在另外一個卡套子裡。這兩個東西我都放在不同地方。能把零錢換成鈔票就盡量換,所有在台灣用得到卻在西班牙用不到的卡都拿出來,減少體積。
4. 保持低調。衣服外套盡量穿暗色系,不穿亮麗小可愛顏色讓小偷一眼就認出我是從亞洲來的。如果只有一人旅行,我最愛帶暗色系帽子,除了防太陽,也可以保持低調。
5. 不背相機包。因為我買的是數位單眼大相機,所以比起一般小相機來說的確是比較顯眼。而且背了一個相機包,不就告訴別人我帶了一台大相機嗎?我是買Jenova書包型相機內袋,放在我的背包保護我的相機。等把行李放在旅館後,我是用一般小黑色購物帶裝我的大相機,先把袋子掛在我的肩膀,然後在穿上外套,小偷哪知道我的袋子裡裝甚麼。沒事不把相機拿出來,等到要拍再拿出來。
6. 背包最外面裝不重要的東西:平常盥洗用品及食物, 或是垃圾,如果她想偷垃圾, 就大方給她偷吧! :P 在人多的地方把背包放在前面。
7. 總是提高警覺,如果你覺得某些人可能就是小偷,就給他看回去,讓他知道你不好偷。
8. 在室內先把要去的景點找好,盡量不要在馬路上看地圖,讓小偷知道你是觀光客。

 

後記: 結果在2011/3/17,我還是破功了,在希臘雅典的街上,我坐著使用我的Ipod 4,結果有一個像巴基斯坦的男子大辣辣的從我手中搶走我的Ipod,完全嚇到我了,一點也不婉轉的偷法,雖然我喉嚨很痛,但是我還是大叫並且追在他後面,但當他跑進一群長得跟他一樣並且都穿一樣全黑衣服的人群中,我真的追丟了,也認命了,一點也不期望告訴警察我的東西會回來,只能說到貧窮的國家,連科技產品也不要拿出來,可能在室內拿出來還好一點,因為要追比較好追,但是在大街上,想要保住你的高級產品請不要拿出來,並且發現一個國家使用Ipod跟Iphone的使用率可以了解這個國家富有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