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歡迎台灣人加入社團 臺灣人在捷克 Taiwanese in Czech

在捷克怎樣付小費才算合理?
在台灣有規定將服務費10%加在總額上
在捷克並沒有
最近帶從台灣來自助旅行的朋友到捷克布拉格市中心有名的餐廳吃飯
服務生異常地一直來詢問 是否一切ok? 非常親切
次數有點多到我覺得有點奇怪
因為通常我跟捷克朋友吃飯
服務生都不會對我們這麼勤快

吃完終於知道為何了
朋友總共吃了733czk
通常捷克人就給總數 740或750czk都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這服務生指著發票最下面 Tip isn't included
並說在捷克小費應該要付10%
甚至還拿出手機
算著733的10%就是73
所以小費應付73 (一般台灣人不用計算機其實也算得出來...-__- )

老實說
我在捷克從沒見過服務生
這麼大膽地還親自計算小費給我看
可能因為看到我朋友是觀光客
所以特別"服務"一下

我之後跟我捷克的朋友說
她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也覺得挺不合理的
有點欺負觀光客的感覺
本來想給好一點的小費
被他"特別態度不好"的服務之後
我們就變得有點不想理他 :( 然後就以捷克人的方式給他小費 哈哈哈 XD 很多當地人都以為觀光客很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