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99.JPG 

IMG_9506.JPG 

除了在12/24聖誕晚餐後, 家人互拆送給對方的禮物。

今天的重點就是去教堂。因為我不信教,加上又聽不懂,每次去教堂除了發呆之外,Kosice的教堂管風琴和合唱團是我唯一的救贖,每次聽完都有總參加音樂會的感覺,非常感動。

我們去了Smolník,是一個靠近Kosice的小城市,因為這是他們小時候接受受洗教堂的所在地。在20年前的共產時期,若父母想讓小孩受洗,唯一的 方法就是跑到大城市以外的教堂,低調地讓小孩接受洗禮。因為在共產時期,國家是唯一的信仰。若被發現有天主教等的信仰,父母會被派到更低俗的工作,因此這 是大家都知道的不能說的秘密。

中途經過許多吉普賽人的居住的地方,真的有天堂跟地獄的差別。斯洛伐克人嘲諷著說,他們不接受敘利亞難民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早就開始接受難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