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台灣人加入社團 臺灣人在捷克 Taiwanese in Czech
 
一早起來 K發現Karel Schwarzenberg的臉書
竟然邀請大家一起跟他在Bar見面聊天
就問我有沒有興趣?
 
Karel Schwarzenberg是誰?
他是捷克最有錢人之一
隨便google一下就知道這個人多有名
上一次總統大選 差點當上總統 佔有40幾%的投票率
有錢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捷克王室的後代
在歐洲有很多城堡
以親民的作風聞名 受年輕人的喜愛
 
光是邀請大家去Bar跟他聊天
我就覺得不可思議
在我印象中
有哪個台灣的政治人物會邀平民跟他在餐廳聊是非? 沒有
除非做了甚麼驚人事蹟 或是有一定的社會階級
通常政治人物跟你說話時
我感覺總是距離很遠 要不然就是感覺很虛假
當然台灣的民眾也很情緒化
藍綠的對抗太明顯
民眾的情緒很容易被影響
如果哪一天
台灣有政治人物敢這樣邀請大家跟他聊天
一定是辦成演講 大家舉手發問
絕對不可能跟政治人物 平起平坐 在酒吧的桌上聊天
能不被對方擁護者丟雞蛋就很不錯了
 
在離開20年的共產時代
捷克的民主還很年輕
我今天感受到了
 
K說他已經傳訊息給Karel Schwarzenberg的臉書
問他會不會說英文? 
如果有回應的話 我們就去
我知道K一直對政治議題很有興趣
我則是被台灣的情緒化搞到對政治很冷感 能不碰就不碰 誰也不支持
 
結果好死不死
竟然收到訊息回覆
歡迎我們去 他會說英文 =.=....
 
一個是斯洛伐克人 一個是台灣人
完全無法投捷克的票
他還是歡迎我們
雖然知道是助理回覆的
但衝著這個難得的機會
我們決定去看本人
開了2小時的車
在約定時間的6點前
到布拉格一間傳統的酒吧 還不是在市中心
不知道本人到了沒
但我們決定坐在非吸菸區
但我可以感受到一進門 K就很緊張 只是假裝鎮定
 
幸好有早點來
人越來越多
之後都找不到位置
大部分是年輕人
還有發宣傳胸章, 是模仿007 
傳單, 自傳書 
行銷手法挺特別
竟然還請人在牆上塗鴉009的圖案
 
坐我們旁邊的一對情侶
來這也只是想看本人
 
等好久
終於Karel Schwarzenberg來到非吸菸區
真的跟大家坐在一起聊天
雖然我不懂語言
但可以看得出來大家很崇拜他
一直拿相機錄影或跟他拍照
 
終於
他換到我們桌上
真的跟我們坐在一起
K表示我只會說英文
Karel Schwarzenberg問我有甚麼問題?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想問甚麼
首先 我先臉紅
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料
有機會可以跟這個名人這麼接近的面對面聊天
然後我說 真的很高興有機會可以跟他見面
 
就亂問中國跟台灣的問題 他有甚麼想法?
結果他竟然回我 他很想去台灣 過了20幾年還是沒去
因為他很想去故宮
 
但因為他說英文時 都糊在一起 我其實也聽不太懂他其他在講甚麼
只是靜靜的觀察他跟K聊天 :)
之後結束 他跟大家握手 他就換到另外一桌 換到全部都去過後
8點前離開 他還要去另外一個酒吧跟民眾聊天 狠有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