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相機=去過。?=沒去。巴士=觀光巴士點。
View Trip* 2010/9/25-10/4 Barcelona in a larger map

2010/9/25-10/4進行了我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於巴塞隆納(Barcelona, BCN),因為台灣2位朋友恰巧於8月於北歐旅行,我則是在Vigo找到好靠火車站又靠海的便宜房子,有一個大客廳,約2間房間的大小,於是邀請他們類似couchsurfing。除了於Vigo逛之外,本來預計搭巴士去離Vigo非常近的葡萄牙城市Oporto,卻因為第一次忘記帶護照,第二次下雨的關係沒去成。本來預計9/29從BCN回Vigo,卻運氣很好得遇上西班牙難得的罷工,那天沒有飛機可以回來的,因此航空公司e-mail告訴我,我可以改變航班,並且不需要手續費。我想既然我沒有甚麼事情要做,為何不延長我在BCN的假期呢?此文的內容重點除了介紹我此次去BCN所經過的景點,以做日記紀錄,並綜合之前看的「大齙牙咬到西班牙」、「定格‧西班牙」資料,以提供大家一些經驗參考,在票價方面僅供參考,據我所知是幾乎每一年都會調漲一點,從來沒有降低的趨勢。

 

1.    賈西亞大道 passeig de Gracia:歐洲風味相當濃厚的精品大道,高第經典就在沿路上。因為這樣可以同時看到白天和晚上的巴特婁由,絕對不一樣而且兩種都很美!

1.    米拉之家 Casa Mila :早上去,3/5地鐵到diagona站,步行5分。學生票7eu。北線,passeig de Gracia,裡頭格局是不規則形,屋頂很有趣。

2.    巴特婁之家 casa batllo:下午去,2/3/4地鐵到passeig de gracia站,步行5分鐘。沒機會上去

2.    文生之家 Casa Vicens:高弟的第一個作品,有回教摩爾文化的味道。

3.    聖家堂 Temple de la Sagrada Família2/5號地鐵在sagrada familia站,步行3分。學生票10歐,上去加2.5歐。外星人,高弟1914年投入。

4.    奎爾公園 Parc Güell3號地鐵到lesseps站,步行20分。24.25.116公車到奎爾公園站,步行10分。很大很漂亮適合拍很多很多照片,到處都有像糖果屋一樣的建築物,還有各式各樣馬賽克雕塑,大概要一個半天的時間才夠逛,裡面除了高第博物館外其他是不用收錢的,據說高第博物館裡面不是很好逛。入口處有糖果屋,樑柱有特色。

5.    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Palau de la Música Catalana1/4地鐵到urquinaona站,7(巴賽隆納卡8)。有表演。

6.    蘭布拉大道la rambla1/3號地鐵到catalunya/drassanes/liceu站。

1.    景點:

1.    迦納雷塔斯泉font de canaletes19世紀,傳說旅人只要喝口水,就會再次回到barcelona

2.    皇家科學藝術學院 reial academia de ciencias:沒去。

3.    總都夫人府 Palau de la Virreina:沒去。

4.    聖約瑟市場 mercat de sant josep200多年歷史,如台灣傳統市場,較乾淨。明蝦、水蜜桃必買。水果不能自己挑。裡面最有趣的是有許多不同口味的椰奶果汁。

5.    河渠口廣場 placa de la boqueria:沒去。

6.    利修廣場 gran teatre del liceu:感覺很高級。

7.    奎爾故居 Palau Güell:Carrer Nou de la Rambla, 3-5,有時沒開。

8.    皇家廣場 placa reial

1.    15 les quinze nits:很多觀光客要排隊,服務生是菲律賓人,菜單是英文。水果酒、羊肩肉、生牛肉起司,便宜又好吃。placa reial 6,不能訂位只能排隊。

2.    跳蚤市場:有賣便宜的古董相機,但我還是不太想增加我的負擔就沒買了,要注意小偷。

9.    聖摩尼卡美術館 centre d' Art Santa Monica:沒去。

10.海洋博物館 museu Maritim:沒去。

11.海上蘭布拉大道rambla de mar1/3地鐵到catalunya,沿la rambla大道往南走25m。或3號地鐵在drassanes站,免費,步行5分。

2.    美食:

1.    4隻貓 4 cats餐廳carrer Montsio 3-bis,可訂位。價位較貴。1879年成立,重要藝術家以此作為聊天休息的地方,蒐集不少大師作品,餐墊是卡薩斯的名畫「騎自行車的人」。入口處不起眼,匈牙利牛肉飯。

2.    La Fonda餐廳:Passatge Escudellers, 1。當地人說好吃的tapaspaella海鮮飯的店,真的還滿好吃的,可以試試看。客人很多很滿要早點去才有位置。好吃的有-花枝caramales、綜合海鮮飯mixta paella, 還有到哪都要喝的sangria

3.    Antiga casa figueras有名的點心店:la rambla, 83

4.    Tapas:最好吃的是魚,洋蔥、紅椒、橄欖和油拌在一起esqueixada。「定格西班牙」推薦:蟬蝦cigalas、對蝦gambas、野豬後背civet de jabali、蝸牛兔肉conejo con caracoles、香梨燉鴨pato con peras、蜂蜜凝乳mel i mato、巴賽隆納鱈魚bacalao、米飯馬鈴薯湯escudella、迦泰隆尼亞魚湯suquet de peix、迦泰隆尼亞石雞perdiz

7.    城堡公園 cascada1號地鐵到arc de triomf站,免費。建築師馮賽雷所設計,高弟助手,湖泊可划船免費,著名是瀑布,夜晚更美很多情侶,動物園博物館museu de zoologia

8.    貝爾港port vell1/3地鐵到catalunya,沿la rambla大道往南走25m。或3號地鐵在drassanes站,步行5分。

9.    迦泰隆尼亞國立美術館 museu nacional d' Art de Catalunya1/3號地鐵到espanya站,步行15分。4.8(巴賽隆納卡5)。沒去。

10.聖保羅醫院 hospital ds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世界遺產。5號地鐵到hospital de  Sant Pau。真的很漂亮,一點也不像醫院。

11.魔法噴泉Font màgica de Montjuïc:西班牙廣場旁,但不是天天都有水舞秀,聽說夏天是星期四到日9點,冬天是晚上6點。但我10/3要去他卻跟我說,從10月開始就沒有了,所以要看到真的要靠運氣。

12.孟特惠克山丘montanya de Montjuic

1.    孟特惠克城堡 castell de Montjuic1/3號地鐵到paral.le站,轉乘電纜車。2歐。

2.    如何搭電纜車funicular:搭2/3地鐵到paral.lel,直接轉搭電纜車到montanya de Montjuic公園站,轉乘吊籃式纜車teleferic前往眺望台miradorcastell de Montjuic城堡

3.    米羅美術館

13.大教堂 Catedral de Santa Eulalia de Barcelona:薩達納舞演出時間週六晚上7點,週日中午12點。剛好趕上,其實就只是有樂隊在演奏歌曲,然後似乎當地人就主動地隨著音樂跳起舞來,還有觀光客一起跳,要不是因為我要拍照,顧行李,我也想一起跳,雖然都是阿公阿婆在跳的感覺。
 

14.三大美術館:

1.    畢卡索美術館Museo PicassoMontcada, 15-23。如果有機會千萬別傻傻的花錢進去,它每個星期天幾乎整天免費,請看下面。約9點半去等10點開門,剛剛好,太晚去排隊人山人海你一定會後悔浪費時間等待。裡面不能拍照。

1.7道門 7 portes餐廳:市區南部,靠近碼頭,地鐵barceloneta站步行5分鐘。1863年開,畢卡索、達利都來過,特色是有11個paella飯。海鮮細麵是我們的米粉。重點是來吃海鮮飯喔,聽說很有名,結果我吃過之後,真的也覺得太好吃了吧,非常入味,感覺很道地,跟我在vigo吃的,差很多。還有中文菜單,真的太開心了,這是我在bcn唯一一間有中文的菜單,其他都是只有多日文的,而且這家其實整體來說真的比較高級,整個價位也是走高價位路線。我點西班牙海陸燴飯 19.8eu。

2.    米羅美術館 Fundació Joan Miró: Parc de Montjuïc,學生票6元。裡面不能拍照。

3.    達利美術館 Dalí Theatre and Museum@Figueres : 可以巴士或火車到Figueres。我是於早上8:45Estacion De Autobuses Barcelona Nord27月台的巴士,直接上車跟司機買票,沒有學生票,去跟回都是17eu。約2小時到了Figueres公車站,觀光中心沒有地圖可拿。我是自己在公車站畫地圖,約5-10分鐘就走到達利美術館了。佛心還是打一下巴士時間表(2010/10/1),但仍可能有變動,請自己去確認。學生票8元。裡面可以拍照讓我非常開心。

1.    Barcelona to Figueres 

1.    0630-0855:12345

2.    0630-0935:7

3.    0830-1050:67

4.    0845-1100:12345

5.    1730-1950:12345

6.    1900-2120:1234567

2.    Figueres to Barcelona:

1.    0745-1005:12345

2.    1100-1320:6

3.    1330-1550:12345

4.    1545-1805:1234567

5.    1815-2035:123457

15.免費博物館的時間(2010/10/2從旅客中心拿的,再次佛心打出來):

1.    每月第一個星期三:Centre de Cultura Contemporània de Barcelona (CCCB): Montalegre, 511-20h

2.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天:

1.    Jardí Botanic: Doctor Font I Quer, from 10h

2.    Museu d'Arqueologia de Catalunya: Pg. Santa Madrona 39-41, Parc de Montjuic, 1000-1430

3.    每月第一個星期天:

1.    Museu Picasso: Montcada, 15-23. 10-20h

2.    Museu mares: Pl. de Sant Iu, 5-6. 10-20h i tots dimecres tarda 15-19h

3.    Museu d'Historia de Catalunya: Pl. Pau Vila, 3 Palau de Mar, 10-1430

4.    Museu etnologic: Pg. de Santa Madrona, 16-22. parc de Montjuic, 10-14h

5.    Museu d'Historia de la Ciutat: Pl. del rei, 10-20h

6.    Museu de la Musica: Padilla, 155. Auditori, 10-20Cosmo Caixa: teodor roviralta, 55, 10-20h

7.    Museu de Ceramica: Palau de Pedralbes, Av. Diagonal, 686. 10-18h

8.    Museu de les arts decoratives i museu textil (Disseny HUB): Av. Diagonal 686(Palau Reial de Pedralbes), 10-18h

9.    Museu de Ciencies naturals-zoologia/geologia: farc de la ciutadella, 10-20h

10.Museu-monestir de pedralbes: Baixada Monestir, 9, 10-20h

11.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palau Nacional de Montjuic, 10-1430

12.Museu Barbier-mueller: Montcada,12-14, 10-20h

4.    每個星期天下午:

1.    Museu Maritim: Av. Drassanes, 15-20h

2.    Centre de Cultura Contemporània de Barcelona (CCCB): Montalegre, 5. 15-20h i tots dijous de 20-22h

3.    Museu Picasso: Montcada, 15-23, 15-20h

4.    Museu d'Historia de la Ciutat: Pl. del rei, 15-20h

5.    Museu de Ciencies naturals-zoologia/geologia: farc de la ciutadella, 15-20h

6.    Museu de les arts decoratives i museu textil (Disseny HUB): Av. Diagonal 686(Palau Reial de Pedralbes), 15-18h

7.    Museu-monestir de pedralbes: Baixada Monestir, 9, 15-20h

8.    Museu Barbier-mueller: Montcada,12-14, 15-20h

9.    Jardí Botanic: Doctor Font I Quer, from 15h

10.Museu de la Musica: Padilla, 155. Auditori, 10-20

11.Museu mares: Pl. de Sant Iu, 5-6. 15-20h

12.Museu etnologic: Pg. de Santa Madrona, 16-22. parc de Montjuic, 15-20h

5.    總是免費

1.    Museu de carrosses funebres

2.    Museu de carruatges del foment

3.    Museu i centre d'estudis de l'esport Dr. melcior colet

4.    Museu etnografic andinoamazonic

5.    Museu geologic del seminari de barcelona

6.    Museu verdaguer

7.    Caixa forum

8.    Fundacio fran daurel

16.住:

1.    Residencia Erasmus Gracia Hotel9/25-29。Torrent de Olla, 212。我覺得算是環境還不錯的hotel,乾淨,旁邊有超市很方便,離lesseps地鐵、奎爾公園 prac guell很近。沒有牙刷,但有沐浴用品。早餐另外付,但可吃超市比較便宜。要用網路要付錢,7.5分鐘50分,以此類推。

2.    Sun & Moon Hostel: 9/29-10/3。Ferran, 17。位置非常好的hostel,就在la Ramla旁的街上,但是他有點摳的感覺,有含早餐,但是早餐時間不主動說,只有8-9點,吃到飽我覺得不錯,我為了省錢還順便做的中晚餐,沒辦法BCN物價比較貴。棉被要3歐。洗澡是用按的,水沒了就要繼續按。廁所算乾淨,但是因為男女混合,大家習慣不一。但我覺得雖然西班牙吃飯的時間比較晚,還有外國人的作息習慣一般來說比台灣人晚,所以剛好可以錯開洗澡時間,而且我總是7點起來,第一個吃早餐。工作人員感覺不是很認真,我最後一天竟然還被換房間,有點不太開心。有安全櫃,投入2eu,插入key,還會還你2eu。有免費電腦網路可用,但是要等。如果要省錢又想要住在市中心,還是很推薦。

17.交通:

1.    巴賽隆納卡barcelona card 5日券:27歐元,不限次數搭公車或地鐵,憑卡可5-8折參觀畢卡索等30處或免費,例如可免費搭郵輪。或指定餐廳9折。旅遊服務中心買,會附贈旅遊指南與地鐵地圖。

2.    往巴賽隆納:

1.    飛機:到aeropuert de el prat機場。

2.    火車:有7個,以聖哲車站estacio barcelona sants最大。

3.    巴士:北巴士中繼站termianl dautobusos nordterminal dautobusos sants中繼站,皆有地鐵進市區。

3.    機場與市區交通:

1.    機場往市區:

1.    機場巴士aerobus:到迦泰隆尼亞廣場3.3歐,每日6am-00am20分鐘一班。

2.    國鐵renfe:到迦泰隆尼亞廣場/聖哲車站。2.2歐,6am-11pm30分一班。

3.    計程車:迦泰隆尼亞廣場20分,25歐。

2.    市區往機場 (2010/10/2至旅客中心拿到的資訊,反正不懂就是問他們就對了,雖然我覺得他們常常都非常不耐煩,可能每天被問的問題都差不多吧)

1.    Aerobus(A2)to termials A, B, CPl. Catalunya - corssing Sepulveda street and Urgell street- Pl. Espanya- Airport5:30-00:15。每10分一班。5 eu

2.    Aerobus(A1)to termials T1Pl. Catalunya - corssing Sepulveda street and Urgell street- Pl. Espanya- Airport5:30-00:15。每5分一班。5 eu

3.    Bus 46Pl. Espanya – Airport(Terminal T1 and T2)5:00-23:20。一到五每25分一班,六及假日每35分一班。1.4 eu。每7-8分鐘,T1T2有一班free shuttle bus

1.    我就是最後一天死命的從Port Olímpic走超過1小時到Pl. Espanya,因為我想省3.6eu,結果走到時剛好不用等車。

4.    Night bus(N17)

1.    Pl. Catalunya (Rda. Universitat) - Pl. Espanya – Airport T2A, T2B, T2C – Airport T123:00-05:001.4 eu

2.    Airport - Pl. Catalunya (Rda. Universitat)22:05-05:051.4 eu

5.    Renfe火車:3 euBCN clot/BCN passeig de Gracia/BCN Santes/Bellvitge/El Prat de Llobregat/Airport。火車站與T130分鐘有一班free shuttle busone may walk up to the T2(這個我不是看得很懂)

4.    巴賽隆納市區交通:因為我都是走路,所以對我來說市內交通不是很重要,但我建議買T10,因為一般來說不太可能會用到那麼多錢的交通,請自己大概算一下。

1.    地鐵:以顏色分5條路,一律1.4歐,1日券4.4歐。地鐵/公車通用10次票7.95歐。一- 5-0am,五六節日前一天5am-2am

2.    公車:旅遊服務中心有路線。一律1.4歐。一- 7-10am,日+節日9am-10pm

3.    計程車:1.15歐起跳,有收小費習慣。

4.    觀光巴士 bus turistic25個景點分2條線,151日券,192日券,可無限次搭乘,2日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