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 Tainan with brother, sister

如果不是我弟逼我看這部電影
我本來真是不想看
因為預告片真的太令我害怕了
偏偏我就是怕這種類型的殭屍片
因為我不懂為何要花錢嚇自己

加上之前看好萊塢的殭屍片
感覺都只是死屍亂走的感覺
每次看完感覺都很空虛有浪費錢的感覺
所以對這類型電影真的很沒信心

雖然知道韓國片有一定的水準
但這類型的電影真的比較傾向敬而遠之

弟戲謔地跟我說
搞不好我看完
還想再看第二次

這部電影果然從一開始就讓我不斷地抓狂
一直很想逃出電影院
但看完這部電影後
覺得耳目一新
的確是很成功的電影

首先是電影商所營造的反差
基本上驚悚片在商業片中
通常不太可能不賣座

因為他有固定喜愛看這類型的影迷
只要不要拍得太差
仍有賣頭

片商先聰明地在預告片以驚悚片手法
把喜歡驚悚片的影迷拉進去
在結局再讓他看到有點不如他們預期
卻仍讓他們感到開心的結局

因為被寵壞的驚悚片影迷
對驚悚片有基本的幻想

之後再以口耳相傳
影響不是驚悚片的影迷

這部電影有打破一般美國殭屍片
那種產生英雄感的結局
的確是非常讓人意外的

在這部電影
每個人死的點都要有意義
如果死得時間點抓不好
挺浪費的

導演很聰明地
以人性為主軸
帶出有些人願意犧牲自己完成別人
或者有人只想到自己 最後還是應得不好的下場
或是看盡人性自私的一面 還不如替善良的人消滅這些人

在弱肉強食的車廂裡
沒有階級
只有聰明知道怎樣存活下來的人
才有資格活下來
比飢餓遊戲還殘酷

如果結局
英雄沒死
這部電影還會這麼賣座嗎?

如果小女孩沒在對的時間唱歌
是否之前的努力都白費?

這部電影
英雄死得剛好
讓人反省到底什麼才是更應該珍惜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