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中國旅行社 機場辦事處) 香港大嶼山赤臘角機場客運大樓五樓抵港層(禁區) 中央客運廊5Z528室(近25號閘口)
電話:00852-2261-2062
時間:8:45~22:00(公眾假期照常)
費用:港幣100元
文件:台胞證 正本(5年效期)
等待:15~30分鐘(依現場人數而定)

真的不需要 台灣身分證,照片。
我今天問過了。如擔心,請你自己打電話給他們,問我不準。

 

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passenger/arrival/t1/visa-tourism-info/china-travel-service.html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位置 : 一號客運大樓第五層中央客運廊5Z528室(近25號登機閘口,禁區)
電話號碼 : +852 2261 2062
傳真號碼 : +852 2261 2069
服務時間 : 上午8時45分至晚上10時

 

中國簽證
位置 : 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A04櫃檯 (非禁區)
電話號碼 : +852 2261 2472
傳直號碼 : +852 2261 0378
服務時間 : 上午7時至晚上10時
(其中即日完成辦理之台胞證加簽申請服務收件時間為當日上午7時至晚上7時30分,而晚上7時30分至10時遞交之申請將於翌日上午10時30分後完成辦理及安排取件。如旅客乘機抵達香港機場, 建議可直接前往禁區近25號登機閘口的辦事處申請。)
簽證及遊客資訊


香港中國旅行社

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中旅社)在機場設有簽證辦事處,提供簡易﹑快捷及可靠的內地簽證服務。

台灣居民申請前往中國內地的簽證(即「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辦理手續所需時間最快為約一小時。

持有效護照或旅行證件的旅客可以在香港中國旅行社機場服務處A04櫃檯申請中國簽證。團體簽證(兩人或以上一起申請及在下午1時前提交申請)一般約需五至六小時,而個人簽證的辦理時間為一個工作天(必須於早上8時30分前提交申請)。個別申請個案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可能會因中國簽證政策改變而不同. 詳情請向中旅社查詢。

中旅社設於一號客運大樓禁區的辦事處,只辦理台灣居民的簽證申請;設於非禁區的服務櫃檯,則接受各類中國簽證申請。

 

http://www.ctshk.com/zhengjian/taiwan.htm

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一般需知
 

辦理《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須知

一、申請辦理《通行證》和簽註手續

二、辦理證件、簽註的時限
三、證件收費 
四、注意事項
五、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辦理《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地點、時間
六、下載《台灣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申請表》


辦理《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須知 以下簡稱《通行證》

一、申請辦理《通行證》和簽註手續

1. 申請人須逐項如實填寫台灣居民來往大陸簽註申請表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申請表,字跡要清楚。以免因您填寫不清楚,而發生退件這種不愉快的事情。

2. 須提交有效的台灣身份證(正、反二面)和入出台灣的旅行證件影印件,影印件要清晰。

3. 提交二寸正面免冠近照一張,照片圖像清晰,顏色反差較大,背景無景物,且光面像紙為宜。為防止貼錯照片,請您在照片背面簽名。

4. 因緊急事務申請辦理急件的,請您在通行證申請表中的前往地點及其他說明欄內寫明申請事由和要求取證時間。

5. 因證件遺失申請補辦的,請您提交警察機關出具的報失證明﹔因證件損毀申請換領的,請您在通行證申請表中的前往地點及其他說明欄內寫明證件損毀情況。

6. 《通行證》有效期不足6個月或內頁用完的,可換領新證件﹔重復申請辦證,不予受理。

7. 申請辦理《通行證》和簽註,可以由本人直接辦理,也可委托旅行社代辦。


二、辦理證件、簽註的時限

1. 辦理《通行證》(含辦理簽註,下同)為4-7個工作日,急件為3個工作日以內,遇香港公眾假期順延(下同)。

2. 辦理簽註為2個工作日,急件為1個工作日以內。

3. 遺失、損毀補辦證件為15個工作日。


三、證件收費 單位HK$

1. 證件 240元

2. 簽註 50元

3. 加註 50元

4. 證件加急 120元(加收)

5. 簽註加急 50元(加收)

6. 遺失補辦 480元

7. 損毀換領 480元


四、注意事項

1. 請您妥善保存證件,不要折皺,亦不可損毀、涂改、轉讓。

2. 《通行證》持有人前往大陸後,應隨身攜帶《通行證》,因故不能在證件的簽註有效期內離開大陸的,應到當地的公安機關申請辦理停留延期手續。

3. 持證人因在大陸投資、貿易等經濟活動或因其他事務來大陸後,需要多次來往大陸的,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多次有效簽註。

五、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辦理《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地點、時間、電話

中旅集團大廈證件服務中心:香港上環干諾道中78-83號中旅集團大廈2 字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9:00-17:00,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2853 3573 
傳真:2850 8489

旺角證件服務中心:旺角洗衣街62-72號得寶大廈3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9:00-17:00 
     
星期六   9:00-17:00
     公眾假期  9:00-13:00、14:00-17:00
電話:2789 5940
傳真:2391 9522

機場辦事處:香港大嶼山赤臘角機場客運大樓五樓抵港層(禁區)中央客運廊5Z528室(近25號閘口)

營業時間:
 8:45-22:00,公眾假期照常。 
電話:2261 2062
傳真:2261 2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