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直接用台灣的提款卡在國外的ATM領錢

你可以比較一下台灣各家銀行的海外提領手續費,看哪一家最低?

我是用花旗的Citigold
她可以讓你在全世界從ATM領錢不用手續費
雖然我覺得有可能匯率比較不好,但我從來沒時間去追究這件事情

這樣匯率比用美金換當地幣值好,也比刷信用卡好
(如不相信請向自己的銀行查詢)

因為有時候運氣不好
換錢的匯率很爛
馬上被人賺錢
又加上手續費
有時候換錢真的覺得很不值錢

但要注意有時候不是每個當地國家的ATM都可以領錢
要看ATM上面的圖案
只要ATM上面的圖案跟你銀行卡上面的一樣, 代表這台ATM支援你的銀行卡
例如 Visa, Master, Cirrus
就可以領錢
要不然就多換幾家銀行的ATM
一定有可以領錢的

其他銀行應該也有一樣的服務
重點是問你的銀行他們有提供哪些服務?

(2) 在台灣換歐元/美金現金
因為這兩個幣值全世界都可換錢
以免ATM無法領錢
 
* 但如果歐元/美金一直跌,就不需要一次換太多

如果你運氣很好
同一條街上
有很多可以換錢的商店
如果看不懂匯率
又不好意思問問題
直接把100美元顯示給對方
請對方把當地幣值可以換錢的金額寫給你?
全部的店家問過一次
最後去最多金額的店家換錢

我有親身試過
不問清楚
真的不知道被騙多少
每一家店的匯率真的差很多
記得每一家一定要問有沒有手續費?
有時候可能手續費比你換到的錢還多!
 
(3) 台灣用電匯方式匯歐元,但我最不推薦
- 因為台幣換成歐元的匯率不好
- 電匯到海外,每家銀行會收300~500的手續費一次
- 匯到這邊的銀行,當地銀行還會收一次手續費
- 如果是匯台幣,兩邊的銀行匯率會有差,拿到的錢會比預想的還差
 
(4) 在當地銀行開戶
最適合長期居留,可把用歐元換成當地幣值的錢,直接存入
但有些銀行有最低存款金額的限制,否則每月需扣一定的保管費,自己比較囉
 
(5) 如回台灣,仍有剩下來的外幣,例如SGD
 
例如我在台灣的銀行是花旗CITI
若有SGD想換回NTD,建議可以把SGD現金直接在櫃台,存在CITI的外幣帳戶
會比跟當場用SGD現金換回NTD的匯率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