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一下班就馬上開車去Budapest
因為那邊有個開會
是在一個餐廳裡
點了很好吃的匈牙利餐 非常有趣
3個人一起吃
可以看出在一個很好的餐廳
地點很棒
廠商付錢
早知道就點熱可可來喝
 
然後繼續開車
累了就在停車場休息
記得約快星期六中午才到Kosice
先睡覺 一直在車上也沒睡好 快累死了
下午約4點婚禮就開始
婚禮之前
K爸跟K媽還去買花
 
因為他們剛從10天的希臘小島旅行回來
曬得比我還黑
K媽穿得很希臘 白色套裝 
(雖然依照慣例客人不應該穿白色的 因為應該只有新娘穿白色)
我穿紅色禮服
結果因為K爸打紅色領帶
K媽還因此很生氣
因為依規定
男方的領帶顏色要跟女方衣服一樣
所以她覺得K爸是搭配我 不是搭配K媽
總之我覺得挺無聊的堅持
 
所以我跟K K弟先到禮堂
K弟說 K媽跟K爸依照慣例的遲到
K弟非常時尚 帶了一個小書包 一點也不娘砲
總之花了1小時在禮堂
我也聽不懂在幹嘛
總之就是坐下跟站起來
交換戒指
合唱團唱歌
但記得新娘在說我願意時 她說 我, 名字, 丈夫...
大家都笑場了
因為她應該說自己是妻子
不是丈夫
 
結束後
新人會在教堂門外
接受大家的祝福
然後有人會送花 禮物等
竟然有人傳旗袍耶 真有趣
 
比較特別的是 整個禮堂 就只有他們請的攝影拍照跟錄影
絕對不會像台灣一堆人拿相機拍照
非常乾淨 然後攝影可以很盡情的拍照
因為他們覺得不是很重要 
反正有專業的拍 幹嘛要用自己的相機拍?
 
然後走到附近的餐廳
餐廳很像社區的大體堂
從一樓走到會場
樓梯都有用花做裝飾
非常漂亮
一到會場
地上有很大的愛心用花裝飾的
每個桌子上也是很漂亮
最有趣的是每個人的位置都已經安排好了
也就是說他們完全知道會有哪些人來
不太有意外之客
每個位置上 男生有一個小西裝設計卡 上面寫著你的名字
女生則是小禮服 也寫著名字
聽說是新娘自己做的
真的很誇張 也太貼心了吧
一定要帶回家做紀念阿
剛好同桌的另外一個可愛小女生名字竟然跟我一樣耶
 
一堆甜點在桌上
還有小禮盒
裡面是祝福的話 還有糖果
還有很小的吹泡泡 超可愛
 
還有一個本子 寫給新人祝福的話
他們總是對中文很好奇
所以我寫中文跟英文
 
先上湯
再上沙拉
然後這對新人不免俗的在大家面前親吻
又在大家面前跳舞 真的很浪漫
最厲害的是新娘在整個婚禮過程從頭笑到尾 
一直都沒有不耐煩 如果是我根本沒辦法
但我很喜歡這個新娘
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到純真
他們兩個人真的很愛對方 :)
 
他們還有請DJ 樂隊
但是因為有點鄉村樂隊 K不是很想跳舞
總之就是一會跳舞
一會吃東西
不斷的交換
 
新郎跟新娘的敬酒杯還很驚心的寫上他們自己的名字
之後可以帶回家
有沒有這麼誇張@@?
 
因為我有牙套
有時候真的不知道要不要笑
有時候笑得太用力
其實看起來挺恐怖的耶 =.=...
 
重點是外國人真的很會跳舞
因為我們的成長很少有跳舞的機會
所以每次要在歐洲人面前跳舞
我不知道為何我總有一點點自卑感
不太知道要怎樣跳舞
所以我看別人跳居多
有時候放浪漫的歌
這種慢舞我會
但快舞我真的不管怎樣跳我都覺得我很奇怪
 
因為我們很靠近食物
所以可以觀察餐廳的人換食物
他們真的很專業
很多水果
還有巧克力噴泉
一堆好吃的蛋糕
正餐完了
又上一堆吃的
食物不斷的上 很像自助餐
就是一定要塞爆你的胃
非常誇張
我問K這樣會不會比台灣貴?
K說雖然食物多 但其實沒有比台灣的喜宴精緻 其實沒有很貴
 
我還抓緊機會吃了鮭魚 好好吃喔
因為在捷克好像海鮮比較貴 
吃到魚的機會比較少
而且吃太多肉了
我反而很珍惜可以吃魚的機會
在超級市場新鮮的魚只有河魚
海魚海鮮都是冷凍的
因為這裡旁邊沒有海
 
然後過了12點
新娘演一齣戲
被她哥哥用鞭子打 然後新娘雖然應該要不開心
但是她還是笑得很開心
之後頭上的白紗換成傳統的紅色布
那時候我看得時候 覺得非常奇怪
 
之後新娘進去換整套的傳統Slovakia的服裝
任何人都可以跟新娘跳舞
只要你捐任何數字的錢
就可以跟新娘跳轉圈圈的舞
可以3人跟新娘一起跳 反正就是轉來轉去
 
然後你還會收到一個很漂亮的天鵝 或小酒 或金錢幣巧克力
一開始人還不是很多
之後越來越多人
本來害羞的我也上去跟新娘跳舞
他們沒有收紅包的習慣
這是另外一種跟客人要錢的方式
我覺得挺有趣的
 
之後就是大家一直跳舞
這婚禮從下午4點一直延續到凌晨4點
有夠誇張的長 但挺有趣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