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真想給這部電影拍拍手
真是好看阿
算是世界十大禁片中我最喜歡的一部
導演Gaspar Noé真厲害

法國人的電影真的很容易很好看耶
很對我的胃口
藝術風格沒有強烈到我看不懂

最有趣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運鏡
真的實在是太酷了
到底是用什麼攝影機器拍的阿@@?
竟然有辦法拍成這種暈眩的感覺

我覺得片名取得很好
整部電影內容與片名環環相扣
除了整部電影以倒敘剪接內容
轉場方式也是以旋轉的方式過場
而且也暗示著事情都已經發生了
再怎樣也無法挽回之意

而在旋轉攝影方式則是只有一開始的幾個場景
真的非常擔心整部電影都這樣轉來轉去
突然覺得平常電影不動是一種幸福
直到強暴的場景才轉為正常
之後也大多是一般的攝影方式

其實可以看出導演想表的一件事情
他想要以旋轉的運鏡
來代表男主角Vincent Cassel的心理狀態
在他女友Monica Bellucci被強暴以後
他整個人瘋了
他只想找出兇手
他不管是誰

內心極為混亂
甚至進入危險場所也再所不惜
飆髒話 動作暴力
他不管了
他只想找出兇手
與強暴場景之後的樣子差異非常非常的大
這是很有趣的表達方式

一開始其實不是看得太懂
Le temps détruit tout.
又跟電影內容有何關係?
之後就看得比較懂了

片中最暴力的場景就是2個被砸頭腦的鏡頭
真的不太敢看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