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NU dorm

再度看了一部讓我驚訝的電影

真的好久沒有看香港片
之前一直很想逃避這部電影
因為很怕不好看
但這部電影劇情緊湊 峰迴路轉 看得非常爽快

這部電影所有的轉折與悲劇的起因
都起於一段被刪掉的監聽紀錄
古天樂 起了貪念 希望能賺一筆 再好好辦案
吳彥祖 則是心軟 成了共犯
劉青雲 則是不小心跳入火坑 只好好人做到底
但從頭到尾 他都是頭腦最清楚的一位
他不被錢財所迷惑 他做的每一件事情 都是對得起自己

這部電影最特別的地方在於
打破我原以為的英雄片結局
似乎主角的際遇 就算是犯了錯 也能化險為夷 成快樂的結局
但這部電影 可沒那麼簡單 不是犯了錯就沒事
犯了錯就一定有事 最終導致家破人亡

原來無間道導演麥兆輝還留了那麼一手
讓人看了真是大快人心
總結來說 貪的下場通常都不太好
看完 感覺悶悶的

這部電影是由3位我欣賞的演員所演的
我最喜歡劉青雲
他在這部電影扮演沉穩的角色
在玻璃門求婚的那一段
真的是打動人心
他雖然不是最帥
但那似呆卻最誠懇的臉
在沒有防備之下
最容易擄獲人心

吳彥祖 不用說 過了10年仍然是超級大帥哥 我還有看過本人XD
古天樂 我則最喜歡他的生日快樂在這部電影扮醜加斷手 最後還跳海 真是犧牲
张静初 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