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6@ 台北華納 with fa 大師 vk p 明

其實這部電影之前一直都沒有很想看
要不是因為今天非得擠出一部電影來看
才選擇這部電影來看的

沒想到意外地覺得這部電影挺好看的
雖然同行的人有些人覺得不好看 有點白爛
但之後查了原來是《魔鬼終結者3》的導演
難怪會有這部電影阿

但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出發點是挺有趣的
雖然有很多類似的電影是人類與機器人的戰爭
但這部電影的意義有點不同

一開始就把代理機器人的使用講得很美好
代理人可以為你做任何事情
你可以不用出門
代理人可以為你出生入死 你也不用擔心被殺死
所以很多警察 軍人都喜歡用代理人
最有趣的是一幕誇張的場景
一大堆軍人就像在玩線上遊戲一樣
被打死了 頂多是玩壞了一個高級的玩具一樣
再換另外一個代理人出動

這樣用代理人互相打仗
我還真看不出這到底智慧在哪裡了?
感覺挺白痴的
總之這部電影裡就是有一堆非常荒謬的場景
讓人覺得人類病態到一種地步才會使用代理人
雖然 外表看起來真的有很多好處的樣子
但每個真實的人類就好像 couch potato一樣
整天黏在椅子 這樣有比較好嗎?

有種類似真人版的網路遊戲
大家可宅在家裡不用出門
而且玩的角色可以更真實更多元
你可以是個肥仔 然後有一個美女的代理人
滿足你想跟帥哥交往的欲望

但有時候過度美化虛幻(真實)中的代理人
反而讓我覺得很噁心

難怪我一開始就覺得為何Bruce Willis竟然有頭髮 而且沒有皺紋?
之後反對代理人的那個黑人竟然就是代理人我也有嚇到

製造出這種機器的人到最後竟然就是大兇手
Bruce Willis最後按下N 我覺得挺感動的 雖然我知道他會這樣做

感覺挺不錯的電影
結局沒有太白爛的感覺
至少我覺得看到那麼多代理人倒下的場面
挺壯觀的耶
有種數大就是美的感覺 XD~

人本來就應該是面對面才對
用機器人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根本就無法感受到真實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