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像藝術期末聯展海報(完整).bmp

大家快快快~快來看這個展喔~非常奇妙的展喔~
台灣難得一見的學生彩虹全像片聯展~
快來通知你的親朋好友來看展吧~

展期:6/19(五) ~ 6/26(五)
開幕:6/19(五) 14:00
地點: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 圖書館2樓展覽區
地址:11677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老師:著名全像藝術家石井勢津子(Dr. Setsuko Ishii)老師
謝美莉老師
學生:

組別

姓名

系所

類型

題目

創作理念

1

林耕民

數學碩1

立體

鍊子

違反地心引力

梁鳳儒

圖傳碩1

立體

貝殼

義大利麵

梁鳳儒拍貝殼,呂章誠拍義大利麵。此作品將虛擬的彩虹全像片,與實體的貝殼麵、盤子、叉子及湯匙等搭配,營造出一盤真實義大利麵的感覺。觀賞者還可以隨意移動叉子與湯匙,觀察不同角度的LED燈下彩虹全像片的效果,與觀眾產生互動。

呂章誠

圖傳碩1

許霈明

國文大2

平面

夜晚的鐵塔

虛幻的城市也代表城市人的心,有種飄渺之感。

何芷揚

心輔大2

立體

鏡頭

一般的相機無法拍出全像藝術的質感,因而我故意做了個相機,裡面有著全像片,想要製造出一種衝突的美感。

2

簡政良

機電大3

平面

平心

「平心」二字取自「瓶星」的諧音。據說在裝有千顆星的玻璃瓶下,可以許一個心願。希望停留在這裡的人,能夠平心,憶起初衷,摺進一顆星,許下新的心願,而每個心願都將成為一個夢,記得,最重要的是「築夢踏實」。

鄧福宇

資工大2

平面

Black view behind leave.

現實中以遠近景重疊而生趣味的作品,總因為作品遠近距離大而攜帶不易,希望透過全像紀錄作品,讓作品便於以觀賞者主動移動的視角觀賞,而不是以攝影的視角觀賞。請左右移動視角以觀賞本作品,希望您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陳宛資

美術大4

立體

Belief

你所見的是真實還是幻想?就像你相信天空是藍的,彩虹是七彩,夜晚是黑的,月亮是美的,而神就在你身邊。你從來不曾懷疑過,但他卻是因為相信所以存在。

劉芸函

衛教大2

平面

時鐘背後的意義

時鐘總是默默的存在我們生活中的小角落,卻又時常被人們遺忘,只在需要的時候看它一眼。 現在,時鐘融入了不同的元素!站在時鐘前,你看到的不只是時間,還有它背後的意義……

楊怡恩

社教大2

立體

草叢中的目眩神迷

在我們身邊的大自然,看似平凡無奇,卻蘊涵無窮的驚喜!仔細觀賞其中的奧秘,一定讓你驚訝這小小世界裡居然隱藏了豐富的生命力!

3

何宗翰

義守通訊大4

立體

線條

主要是以鐵絲把它繞成花的形狀與木削的搭配。

蕭亞

應電大2

立體

jump

希望像超級瑪莉一樣 ,超強!

施宇恆

社教大2

平面

Next Motion

這個作品主要在傳達一種氣氛,每一秒都值得記錄、每個感覺都有靈魂。黑色紙做成的底片裝的不是回憶,而是瞬間的變化。訣竅:左右移動的話會看見蝴蝶轉動。

陳斌華

圖傳碩1

平面

Inner Appearance

法國哲學家笛卡爾曾說:「我思,故我在。」若存在與思想不可分離,則外在的軀體必然有其相對的存在。本創作即以此為創作靈感,探究相對於外在表象的「內在形體」,也就是人們認知的精神載體「心」和「腦」。雷射全像片在燈光下所顯現出的多變色彩與樣貌,代表人內在的無限可能與不確定性;當「心」與「腦」為人所見時,觀賞者的內心也與「心」與「腦」產生互動,似乎就像在檢視自己的內心。

沈佳樺

公領大2

立體

杯鳴

旋繞的珠,在光的傾心下,點燃了顫動的生命。繫上的鈴,在你的凝望下,思念便從你心底奏起。高腳杯中藏不住也倒不出的幽幽,你說是酒?是愁?無疑是我悄悄釀著等待的,是你心領神會的微笑。

4

許雅淳

資工大3

立體

散落的拼圖、不和諧的琴音、詭異的面具,交織著你所不知道的謎團。

姜子晴

資工大3

平面

積木

一個裡面外面都是積木的作品

楊壹琳

美術大3

平面

1.   2.

1. 串珠在前與在後,皆有所不同,這種虛實的空間錯置感,就好似全像的風貌,或是,立體的人生。  2. 貝殼的金屬質感,沙礫的光耀質感,顯現出異於世間的所有事物,是夢境?還是桃花源?

洪硯儒

國文大2

平面

夕陽的枝頭

夏天到了,萬物蓬勃生長。作品中所呈現的即是夏天中的枝頭。枝頭上可看見葉子、茂盛的碎花與代表生命泉源的種子。而相片所反映的光采就好似夕陽中的餘暉倒影,五彩的光影更有夏天的生生不息。那麼一起來體驗時光的靜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