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 Sofía recommend best place and food in Tainan, Taiwan

 

身為台南人,還是好好來介紹一下台南美食吧~這是我自己的觀察與想法,很適合外地人參考,應該是跟一般的旅遊介紹不同。如有需要補充,歡迎大家回應~

先買府城觀光護照(優惠內容),可以在統聯客運買到,我覺得挺值得的,999元含2人住宿卷。

孔廟
地點:
1.草祭二手書店
:很酷的二手書店。
2.忠義國小:孔廟旁邊,台南市最美的國小。
美食:
1.進福炒鱔魚專家:必吃,超好吃到流口水。
2.圓環頂菜粽肉粽 :也是道地的味道,粽子很大顆。
3.莉莉水果冰:我很少去吃,但挺有名的。
4.窄門咖啡館:吃氣氛的店,很有特色的店,但是東西普通。
5.福記肉圓:好吃!
6.小荳荳:經典,一定要吃鍋燒意麵,我記得幼稚園就來吃過,但是份量有變少的樣子,全部都想吃。
7.保哥黑輪:炒泡麵好吃,很快就吃飽了。
8.阿龍香腸熟肉:同學推薦好吃。

火車站旁
1.真正紅燒魚土魠:道地的味道,吃得很飽阿,單點炸土魠就很好吃了。
2.府城滷味:不錯吃的滷味,鍋燒意麵也好吃,但現在份量似乎也變少了。
3.太陽牌冰品 :一定要吃紅豆牛奶冰,其他口味都好吃,隔壁的蝦仁肉丸也不錯。
4.波哥泡沫紅茶專賣店 (勝利店):台南總店的樣子,超好喝的台南自創品牌,我最喜歡點水晶奶茶,小沙碧也不錯。

5. 勝利早餐店:早餐來這裡就對了,蔥燒餅,蛋餅是我的最愛。


 火車站旁的公園路圓環
地點:海安路 藝術造街 :藍晒圖,超有名,怎樣拍都有fu,必來景點,就在民生路意麵旁邊。
美食:
1.度小月擔仔麵 :到台南必吃,但是太貴,所以我不常吃。
2.民生路意麵:必吃,每次回台南我的最愛,是我現在吃過人生中最好吃的意麵了,不誇張。
3.武廟前肉圓:同學推薦比福記好吃上千萬倍。

安平區
地點:
1.樹屋:除了台南古蹟必逛之外,這個景點絕對不能錯過,真的實在是太美了。
2.西門國小:台南的國小都很美,就在同記豆花對面的樣子,樹屋的旁邊。
3.安平老街:必逛景點。
4.台南市警察局:好像只有這間可以借腳踏車,也不用留證件的樣子,就是看你的良心,因此可以先借腳踏車,再騎到安平各處,會感覺很舒服喔。
美食:
1.依蕾特 :必買,每個口味都好吃,難怪是台南的十大伴手禮。
2.周氏蝦卷:不錯吃,但是搞得跟麥當勞一樣,每次一堆人排隊就不想吃了。
3.同記安平豆花:必吃,我的最愛。
4.永泰興蜜餞行:沒吃過,每次經過都有很多人。
5.張家烙餅韭菜盒:有賣韭菜盒與烙餅,超級無敵好吃,必吃。
6.茂記安平豆花沒吃過,但有人推薦吃黑豆花。
7.銀波布丁:同學推薦比依蕾特好吃幾百萬倍。
8.蚵仔煎:我不知道哪間好吃,但聽說赤嵌樓或安平古堡前有一間好吃,但我從來沒研究過。

東區

美食:
1.卓家汕頭魚麵意麵:真的是用魚做的麵,無敵好吃的口感,魚餃也超好吃。
2.深藍咖啡館:同學推薦千層派。

健康路
美食:
1.冰品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便宜又好吃,2008年府城10大伴手禮。
2.EVA伊娃日式泡芙專賣店:同學推薦好吃。

地點:
1.大東夜市
:在我家旁邊,很熱鬧。
2.花園夜市:台南最大的夜市,比士林夜市便宜,又更多玩意,來台南一定要去的夜市

80970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