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

Tue Mar 15 01:48:12 2005

是一部偽紀錄片 比利時片法語發音
但在看的時後我不知道
我忘了有這東西
它讓你以為他們在拍紀錄片
它的攝影方式的搖擺
讓你覺得他們所紀錄的一切都是 真實的
但這正是這部片子賤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部看到的偽紀錄片
看得我心驚膽顫 比鬼片還可怕ToT~真的很可怕ㄟ
看完心有一種好痛 又被騙的感覺
且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部片子
這部片子給我看的感覺很不好
雖然他得到獨立製片的最佳導演 最佳編劇

這部電影的開頭就很驚人了
是一個女人經過一個男人的背後 在火車上
那女人經過一下 那男人就馬上從後面抓住她的脖子
要置她於死地 那女人用力掙扎
但那男人似乎經驗豐富
不久那女人就死了= =
死得很慘

下一場景帶到剛剛那殺人的男人
原來那男人就是這部片的主角-Ben
且從頭到尾他就一直對鏡頭講話
不可一世 他隨便見到一個人就可以殺的樣子
因為他隨時把槍帶在身上
那男人在河邊他坐在一個屍體上
他一副在日常生活聊天的樣子
他說 如果你想要把小孩的屍體丟到河裡
你一定要附帶一些重物 且最好是小孩的2倍重量
因為他們會浮起來
不管什麼屍體 丟到河裡都會浮起來
一定都要想辦法不讓他們浮起來

之後他走在路上
他說他通常下手的對下都是老人
因為老人錢都很多 雖然他們都很小氣
而小孩和年輕人通常都沒有錢

之後
他在馬路上
他大放厥詞的說自己的想法怎樣怎樣
到了一個老人家
假裝要調查而進入了一個老太太的家
本來溫和的問問題
之後卻馬上在老婆婆耳邊大吼 說一些噁心的話
那可憐的老婆婆就死了
因為她有心臟病 被嚇死了
Ben說因為他看到桌上放了專門治心臟病的藥
他通常利用這種方法來省子彈
當然他也不想要嚇到鄰居們
他們還在床底下找到了很多錢
Ben就說 這些錢我可以分你們一點
你們不是一直拍電影很缺錢嗎
這時我們真的被騙到了
我們會真的以為
現在我們看到的 正是一部紀錄
且這紀錄片是一個小team
大概只有導演 攝影 錄音 降子而已
看到這一幕 就開始厭惡這個主角Ben
也不了解這部紀錄片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會有紀錄片是在拍一個人殺別人的經過?
是如此的慘忍
在這件事結束後
Ben想要請這攝影組吃飯
但他們好像故意找藉口不去
這時 我以為他們是還有一點良心(因為看到剛剛的場景)
但看到最後就知道他們也沒多善良

其實之間是有很多不連續的片段
Ben一直對攝影機說他的想法
我們可以知道有關Ben的人際關係
非常的不連續
要把這些東西連結起來成為一些意義
是有點痛苦的

之後他們去坐了一輛計程車
當然在到他們到達目的地
Ben用槍把計程車司機殺了
有種Ben殺人不為什麼 只是為了自己好玩
他想殺誰就殺誰 這讓我想到發條橘子或是辛德勒的名單
在一個工廠裡
Ben不知道和誰在對峙
這個team就像Ben的小囉囉一樣 聽他說的話
我想是因為他有槍吧
沒想到
他們的錄音竟然死了
被Ben的敵人殺死的 好真實
導演很傷心 一副不想要再拍下去的樣子
他們一一把屍體丟進一個沒有人要去的湖裡
這個鏡頭不知重複了好幾次
也不知道有幾個人已經被丟在裡面

他們還闖入有錢人家
把媽媽殺了 又把爸爸殺了
最後也把本來逃掉的小男孩悶死
這部片充滿真實的殺人鏡頭
看得慘不忍賭
我一直在想這部片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這些人要拍降子的紀錄片
這些人是學生嗎
有必要降子赴湯蹈火的嗎?
其實這些拍攝的人 也應該一直處於危險之下
不知何時Ben會拿那把槍指著他們 把他們斃了
而這個Ben又是如何找來拍攝的?
這些拍攝者為什麼要拍這些東西呢?
是想要拍個殺手被警察殺前的紀錄片嗎?
還是沒有人看過殺手殺人 所以要拍給大家看嗎?
讓大家開開眼界嗎?

在錄音死後
導演就開始進入了鏡頭
和Ben一起做壞事
臉上總是帶個一副憂愁的樣子
之後竟然
在聖誕節的樣子
他們一起闖進一戶人家
那家剛好老公在和老婆在桌上做愛 全光著身子
那地方好像是廚房
Ben用槍指著丈夫的腦袋
這個team3人+Ben在那丈夫前 輪姦這丈夫的老婆
結束後 那女人被打開肚子 腸子亂七八糟的被拉出來
死得慘不忍賭
那女人的丈夫當然也被槍殺在頭部 身上盡是血= =|||
而這4人 則是在地上呼呼大睡

我有省略一些地方

他們去他們常常丟屍體的湖
那湖竟然乾了
裡面一堆屍體= =|||
還有顝顱頭呢 還有一些斷掉的腳
這部片真的太厲害了 看到我快吐了

最後終於Ben被抓進監牢關了
我看到這很高興
因為當我在看部片時
一直覺得他很噁心又有種族歧視
真的應該快點去死
但他竟然又逃獄了
要導演去某個地方接他
最後他們終於在一個地方全都死了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